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将2015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减半

德国央行将2015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减半

汇通网2014年12月08日09: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12月5日德国央行最新公布报告显示,将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大幅调降,其中201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从2%减半至1%。

周五(12月5日)德国央行最新公布报告显示,将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大幅调降,其中201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从2%减半至1%。

虽然周五早些时候有好于市场预期的德国工厂订单报告,不过德意志联邦银行还是在最新的报告中降低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值。央行在报告中写道,“德国经济在2014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失去了相当程度的动力,进入了一种平缓的增长路径。在2014年开年,有相对有利天气状况推动下亮眼的表现之后,真实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中没有出现经过季节和工作日调整之后的进一步增长,因此将无法实现我们在6月报告中提出的预期。”

报告认为德国经济的前景相当严峻,将工业产出描述为“停滞”,并称在2013年年底时候出现增长之后,商业投资一直未能有效增长。

2014年第三季度中,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仅有0.1%的增长,但是德国政界人士和货币政策制定者依然相当抗拒推出任何额外的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