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超预期升至59.3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超预期升至59.3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14: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12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强劲上升至59.3,创纪录第四个高位,预期会略微改善至57.5,前值为57.1。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12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部门在11月份超预期强劲扩张,意味着相关领域在第四季度获得扩张动能,但企业招聘活动的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强劲上升至59.3,创纪录第四个高位,预期会略微改善至57.5,前值为57.1。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陷入萎缩困境之中。

分项指标方面,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升至61.4,前值为59.1;11月造业物价指数升至54.4,前值为52.1;11月供应商交付指数升至55.5,前值为49.5;然而,11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显著地回落至56.7,前值为59.6。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调查主席Nieves在数据发布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服务业在最近数月强劲扩张,熟练工供应存在缺口,大部分受访对象认为,美国服务业不可能严重下滑、商业环境处于持续增长的正轨之上。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Dales指出,美国ISM数据意味着,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达到4%,但“这样的数据好得令人难以信以为真……就算调查言过其实,相信经济前景仍然乐观”,ISM所发布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都可能会在未来数月略微回落至与GDP大约增长3%相一致的水平。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学家Jennifer Lee也认为,周三所发布的美国服务业PMI数据一点也不糟糕,因为2014年11月份乃2000年以来最为寒冷的11月份,美国大多数城市都降大雪。

ISM周一(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PMI虽然回落至58.7,但仍然略微好于市场所预期的58.0,表明该国制造业仍然处于扩张状态;但11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超预期回落至44.5,创逾两年新低,且为逾一年来首次低于50荣枯分水岭。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