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俄罗斯正经历新一轮人才流失潮

外媒:俄罗斯正经历新一轮人才流失潮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4日09:4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表示,虽然在1997年至2011年之俄罗斯移出民数量呈下降趋势,但在普京第三届任期时,离开该国的人数却大幅增加。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消息,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表示,虽然在1997年至2011年之俄罗斯移出民数量呈下降趋势,但在普京第三届任期时,离开该国的人数却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在2012年,有将近12.3万人迁出俄罗斯,而在2013年,俄罗斯移出民人数超过了18.6万人。不仅如此,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3年,有4000名俄罗斯人申请庇护,比2012年增加了逾76%。

自2014年4月以来最大的人口流失发生在克里米亚事件后的一个月,有203659名俄罗斯人迁出该国。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将近37000人在2011年离开,而在2010年,离开俄罗斯的人数不足34000人。

不仅如此,移出民人数还有可能更高。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Mikhail Gorshkov表示:“官方统计的人数很低。”

比较有意思的是,从俄罗斯迁出的人的类型发生了变化。

World Policy表示:“在苏联解体时,典型的移出民是那些贫穷、没有技能的年轻人。但如今,移出民都是那些具备专业知识水平的精英。”

Anton Nosski向World Policy表示:“那些比较优秀的人才如今也已经开始迁出。”(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