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杜马副议长:央行稳定卢布不力 已经是国家敌人

俄杜马副议长:央行稳定卢布不力 已经是国家敌人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4日09:3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经济政策和创业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费奥多罗夫(Yevgeniy Fedorov)周三表示,俄罗斯央行已经是这个国家的敌人,应该对这个机构展开刑事调查。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经济政策和创业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费奥多罗夫(Yevgeniy Fedorov)周三表示,俄罗斯央行已经是这个国家的敌人,应该对这个机构展开刑事调查。

叶夫根尼-费奥多罗夫是在接受俄罗斯本地电台的访问时表明这一态度的。他说,“我们已经发出要求,对央行启动刑事流程。检察总长办公室回应说正在开展工作,他们已经开始了对央行行为的初步检视。”他还说,“中央银行已经是这个国家的机构敌人,我想它将会造成最大程度的伤害。央行将尽自己的全力让卢布汇率下跌,让利率上涨。”

叶夫根尼-费奥多罗夫在节目中指责俄罗斯央行违反了俄罗斯宪法的第七十五条,也就是确定其主要职责是保护和稳定卢布汇率的条款。

由于西方国家制裁,原油收入的下降以及卢布汇率的大跌等多重压力,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已经接近消失。不过和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日本央行等西方国家的央行不同,俄罗斯央行不顾大量鸽派的呼吁,而一直维持货币政策在紧张的状态。

事实上,俄罗斯央行一直在提高利率,最近一次是在10月31日,将基准利率从8.0%提高到9.5%。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