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法兴银行展望2015年:欧元区有望咸鱼翻身

法兴银行展望2015年:欧元区有望咸鱼翻身

汇通网2014年12月03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12月2日发表的对未来一年的展望,准则是“不要与欧洲央行对抗”——欧洲央行购买计划将会挹注1万亿欧元资金并增持主权债券。法国兴业银行顶级分析师认为,经济增长会逐步复苏。欧洲央行可能推出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QE)来解救疲软的经济增长和通胀,与此同时,低油价应该会使消费者的日常开支变得更为便宜。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在其对2015年的展望报告中表示,今年对于欧洲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经济几无增长并受到低通胀困扰,且股市表现逊于其他主要股市。但法国兴业银行同时指出,这一切都将会在明年发生改变。

法国兴业银行顶级分析师认为,经济增长会逐步复苏。他们指出,欧洲央行(ECB)将会通过更加宽松的措施——可能会推出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QE)来解救疲软的经济增长和通胀,与此同时,低油价应该会使消费者的日常开支变得更为便宜。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二(12月2日)发表的对未来一年的展望中表示,准则是“不要与欧洲央行对抗”——欧洲央行购买计划将会挹注1万亿欧元资金并增持主权债券。

然而,欧洲央行是否会冒险进入神秘的QE领域现在仍是个巨大的未知数。但在一系列令人不愉快的数据公布之后,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及该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发表鸽派评论之后,认为购买主权债券将是央行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的猜测升温。

在上周五(11月28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鉴于疲软的通胀背景,法国兴业银行提高了对欧洲央行在明年年初推出主权QE的预期。

策略师表示,极度看空欧元区无疑是目前全世界最为合意的交易。不过,法国兴业银行预期欧洲央行大胆的举措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欧元兑美元走软以及油价走低将会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及该地区资产产生支撑。

他们补充称,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现在就买入欧元。具体而言,2015年欧洲银行业将有良好表现,因为金融行业将会从信贷需求改善中获益,也会从欧洲央行获得支持,同时资产质量评估凸显出资产负债表的实力。

就各个国家市场而言,法国兴业银行认为法国CAC 40指数为最佳押注对象。分析师对该指数在2015年末的目标点位是5000点,表明该指数将会从目前的水平上升14%。

那么明年不要买入什么呢?法国兴业银行建议全面削减在日本的投资,这就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的呼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摩根士丹利在其2015年的建议中指出,日本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最好的市场。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警告称,如果美元走强至1美元兑125日元,那么当前日元与日本股市之间关联性就将面临被打破的风险。对于许多以出口为主的日本企业来说,日元走软往往会为其带来积极影响,因为这会使他们的产品对于海外购买者来说变得更为便宜。

然而,日元贬值可能给日本资产造成“令人恐慌的溢价”,在这种情况下,日元将会进一步下跌,并推动日本政府债券面临风险以及股市大幅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明年应该避免的领域还有英国5月大选前的资产投资,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不削减产量目标之后,避免投资石油以及与石油相关的资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