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行报告:2015年欧元区经济或温和复苏

中行报告:2015年欧元区经济或温和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5: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12月2日发布《2015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欧洲央行近期出台的刺激政策将在2015年产生效果。若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不理想,欧元区国家可能达成一致,加大欧央行刺激力度。2015年欧元区经济将保持温和复苏的增长势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12月2日发布《2015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欧元区经济将保持温和复苏的增长势头。

报告指出,展望2015年,欧元走弱以及德国经济的逐步稳定将带动欧元区经济复苏。然而,由于财政政策方面仍存在较大限制、高失业率、银行信贷不足和地缘政治风险(特别是乌克兰事件)等方面原因,欧元区复苏仍将较为脆弱。欧洲央行近期出台的刺激政策将在2015年产生效果。若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不理想,欧元区国家可能达成一致,加大欧央行刺激力度,比如完全版量化宽松政策,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总之,2015年欧元区经济将保持温和复苏的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