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有意简化用户在无线运营商间切换体验

苹果有意简化用户在无线运营商间切换体验

TechWeb2014年12月01日16: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今年发布的iPad新机中苹果预装了SIM卡以方便用户在无线运营商之间切换,但是苹果表示短期内这项特性不会出现在iPhone上。

在今年发布的iPad新机中苹果预装了SIM卡以方便用户在无线运营商之间切换,但是苹果表示短期内这项特性不会出现在iPhone上。不过从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专利来看,未来iPhone用户有望享受这项特性。

最新公布的这项专利名为“无线通信设备使用多个服务供应商服务的方法和装置”。该专利主要关于从多个运营商服务配置文件中选择某个运营商服务配置文件来配置移动无线通信设备。运营商服务配置文件主要是根据移动无线通信设备中存储的标识符值来选择。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目前使用的方法没有弹性,不方便在同一个无线通信网络中的使用相同无线通信设备的不同用户群使用不同的运行参数,因此需要在没有用户手动调整的情况下自动自定义用户体验。苹果表示为此需要的是能够根据设备中存储的标识符来进行配置的方法,从而让设备获得自定义配置特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