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可继续上诉电子书案 若失败赔偿4亿美元

苹果可继续上诉电子书案 若失败赔偿4亿美元

TechWeb2014年11月24日15: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6月份,苹果公司与电子书案件的原告达成了和解,这一和解距离赔偿审讯还有两个月时间。起初,33个州和地区的检察长以及消费者的律师要求苹果支付高达8.4亿美金的赔偿金额。

11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方法官批准了苹果公司就电子书案支付4.5亿美元一事的和解协议,协议批准了苹果继续对此案件进行上诉,如若苹果上诉失败,那么该公司将支付给2300万消费者多达4亿美元的赔偿金。

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的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对此表示,这是她所批准的“极不寻常”的一次和解协议。2013年7月,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判决苹果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苹果需要向消费者及代理律师赔偿4.5亿美元。科特法官本次批准了和解协议,则允许苹果再次对去年7月的判决提起上诉。

今年6月份,苹果公司与电子书案件的原告达成了和解,这一和解距离赔偿审讯还有两个月时间。起初,33个州和地区的检察长以及消费者的律师要求苹果支付高达8.4亿美金的赔偿金额。

如果上诉法院推翻了科特的判决并要求她重新再审,那么苹果可能需要向消费者支付5000万美金的罚款,同时向律师支付2000万美金的费用。

遭到指控的五家出版商分别是CBS旗下西蒙与舒斯特出版公司(Simon& Schuster)、新闻集团旗下哈珀柯林斯(Harper Collins)、拉加代尔集团旗下阿歇特出版公司(Hachette Livre)、企鹅出版集团(PenguinGroup)和霍兹布林克集团(Verlagsgruppe Georg von Holtzbrinck),这些出版商已同意支付1.66亿美元以了结相关反垄断指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