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不减产危及油价 俄为“过冬”准备

OPEC不减产危及油价 俄为“过冬”准备

汇通网2014年12月01日08:4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部长11月28日称,作为全球石油主产国的俄罗斯将不得不为原油价格的下跌做好准备——俄罗斯经济部将下调油价预测。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不减产的决定引发油价暴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经济部长周五(11月28日)称,作为全球石油主产国的俄罗斯将不得不为原油价格的下跌做好准备——俄罗斯经济部将下调油价预测。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产的决定引发油价暴跌。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称,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周五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维持石油产量上限不变后,作为全球石油主产国的俄罗斯将不得不为原油价格的下跌做好准备。

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有可能进一步拖累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因为俄罗斯政府约50%的年收入来自油气出口。

乌柳卡耶夫还表示,俄罗斯经济部将下调油价预测。俄罗斯最初预测2015年乌拉尔原油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100美元。乌拉尔原油的价格通常略低于布伦特原油。

另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表示,OPEC做出的维持石油产量不变的决定合俄罗斯的心意,他确信石油市场冬季将持稳。

普京在与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会面时称,“我相信明年第一季度,年中油市会回归平衡。”普京还称之前已经预计到了OPEC会议后油价会下跌,并称俄罗斯没有为了稳定油价而坚持一些特殊行动。

OPEC周四(11月27日)决定维持3000万桶的原油日产量上限不变,这一消息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自2010年年中以来首次跌破每桶72美元。市场认识认为,目前每天的原油产量比需求多100万桶/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