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行长拒绝让德国推刺激计划要求

德国央行行长拒绝让德国推刺激计划要求

汇通网2014年11月29日15: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1月28日拒绝了让德国推出刺激计划的要求,称只有结构性改革和增强竞争力才能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他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欧元区的经济问题。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五(11月28日)拒绝了让德国推出刺激计划的要求,称只有结构性改革和增强竞争力才能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

魏德曼在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主办的经济峰会上发言称,要求德国推出公共财政刺激计划以推动欧元区经济是错误的。

他指出,高于一个发达经济体增长潜力的投资率不可能促进繁荣,这既适用于公共投资也适用于私营部门投资。

德国政府与魏德曼意见一致。政府称,公共投资无法解决欧元区的增长问题,因为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德国的邻国——法国和意大利一直呼吁德国增加公共投资。但柏林仅承诺从2016年起的三年多将会投入100亿欧元(125亿美元)的公共投资,希望这将带来规模500亿欧元的私营部门投资。

魏德曼强调称,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将能解决欧元区的经济问题也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