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仍低迷

德拉吉: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仍低迷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重申欧洲央行管委会一致承诺在必要时出台更多非传统措施。但是德拉吉警告称,仅仅靠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无法完成提振欧元区经济这一任务的,还需要各国对经济进行改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11月27日)在芬兰议会上的将话稿被披露,他重申欧洲央行管委会一致承诺在必要时出台更多非传统措施。但是德拉吉警告称,仅仅靠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无法完成提振欧元区经济这一任务的,还需要各国对经济进行改革。

德拉吉表示,未来数月通胀将维持或接近当前水平,预计2015至2016年通胀将逐步上升;他重申管委会一致承诺在必要时出台更多非传统措施,而欧洲央行推出的刺激举措生效仍然需要时间。

德拉吉认为,欧元区增长势头已经减弱,经济前景被大量下行风险笼罩,不过对于经济将温和复苏的预期依然存在。

德拉吉还表示,欧元区国家应该明确仅靠货币政策不能解决所有难题,欧元区国家仍然需要进行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提振欧元区经济的综合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