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数据解读:料利好第三季GDP 矿业是拖累

澳洲数据解读:料利好第三季GDP 矿业是拖累

汇通网2014年11月27日14:5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资本支出高于预期,未来支出计划扩大的程度也超过预期,这一给人以希望的迹象表明澳洲经济能够应对矿业荣景的降温。分项显示设备支出跳升4.4%,创三年最大升幅,也为经济增长做出良好贡献。

澳洲统计局周四(1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资本支出高于预期,未来支出计划扩大的程度也超过预期,这一给人以希望的迹象表明澳洲经济能够应对矿业荣景的降温。分项显示设备支出跳升4.4%,创三年最大升幅,也为经济增长做出良好贡献。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新加坡分公司亚太宏观策略师Prash Newnaha称,澳洲第三季资本支出数据远比市场预期要好,总体来看,该数据将利好GDP。

澳洲第三季GDP数据将于下周三(12月3日)出炉,预计将显示GDP年率增长3.1%左右,远高于多数富裕国家。

Newnaha还称,今年澳洲联储(RBA)对投资展望低迷程度发表了许多评论,但这是大家第一次看到资本支出数据远好于分析师预估。

澳洲联储一直指望非资源业复苏帮助抵消矿业投资10年荣景降温的情况。

分项数据还显示,澳洲统计局“其他工业”类项的支出意向创逾两年来最高。然而鉴于在过去10年中,矿业投资在经济中所占比重已增长三倍,该行业支出退潮将留下很大的缺口。随着大型项目即将完成,而新项目规模要小得多,矿产业支出料将急剧下滑。

政府大宗商品预估机构——澳洲资源和能源经济局本周发布报告称,目前仍有44个主要资源项目处于筹备阶段,价值共计2280亿澳元,与半年前水平相比仅小幅下降。

但该机构警告,已完成的大型项目导致资源供应过剩和价格大跌,企业也收缩了未来的投资计划。该机构副执行主任Wayne Calder表示,所有类别的计划投资项目数量都有所减少,随着市场进行调整以吸收额外供应,中期内这种情况还将可能继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