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资本支出数据向好 非矿业经济前景不乐观

澳洲资本支出数据向好 非矿业经济前景不乐观

汇通网2014年11月27日14:5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邦银行经济学家穆西娜认为,澳洲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好于预期,在工厂厂房和机器设备方面就尤为如此,而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工厂厂房和机器设备的投入将被直接计入GDP数据,这可能令澳大利亚三季度经济增速被推高。

澳洲联邦银行(CBA)经济学家穆西娜(Diana Mousina)认为,澳洲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好于预期,在工厂厂房和机器设备方面就尤为如此,而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工厂厂房和机器设备的投入将被直接计入GDP数据,这可能令澳大利亚三季度经济增速被推高。

而专家也因而认为,向好的意味着该行可能在此前低估了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然而,数据报告中对未来前景的预测仍稍嫌不尽如人意,该行此前十分期望非矿业的部分投资前景状况也未能得到大幅提升。不过,鉴于总体数据结果并没有像此前担心的那么糟糕,投资者也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翁苏林(Su-Lin Ong)则认为,矿业资本支出继续回落的势头已无法扭转,因而澳大利亚经济整体走向疲软的状况也不会有显著变化。

该经济学家认为,对于澳洲联储所关心的非矿业资本支出,数据显示其增幅仍然较慢,而当前非矿业资本支出的数据不温不火的情况或许会令澳洲联储有些失望,此前,澳洲联储一直指望非矿业的投资来改善经济,但此次数据结果却显示,非矿业领域发展势头仍未有全面加速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