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经济步入危机模式 是否陷入通缩泥潭?

全球经济步入危机模式 是否陷入通缩泥潭?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08:3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1月18日部分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警告称,7年前全球首现经济步入危机模式迹象,目前我们仍没有稳操胜券。实际上,近期发生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看起来有些为时过早。

周二(11月18日)部分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警告称,7年前全球首现经济步入危机模式迹象,目前我们仍没有稳操胜券。实际上,近期发生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看起来有些为时过早。

周一(11月17日)日本公布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意外疲软,加深了这种忧虑:在三季度GDP录得萎缩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步入衰退。

英国首席卡梅伦也警告称,全球经济正在显现一些令人担忧的信号,全球经济仪表盘上的“红色警示灯”已开始闪烁。

此外,本周末20国峰会期间,亚太经合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本可以增长得更快。

日本再次陷入衰退

周一日本三季度GDP以外疲软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日本GDP在第三季度出现负增长,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再次陷入衰退。

周一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下滑1.6%,预期增长2.1%。

这意味着,在第二季度经济因上调颇受争议的消费税后萎缩7.3%后,日本正式进入技术性衰退。

市场预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因此推迟上调消费税的紧缩措施至2017年,此外可能宣布解散议会甚至提前大选。

但法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Aida认为这也许不是个坏消息,因为推迟上调消费税将会利好经济展望。

Aida表示,“随着第二消费税推出的推迟,经济的不确定性下降,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上升,因此公司各类活动会增加。”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