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

俄罗斯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0:4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13日决定,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俄方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奶酪制品检测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从今年6月起,俄罗斯对原产乌克兰的多种食品和商品设限,并不断增加设限产品种类。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13日决定,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俄方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奶酪制品检测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当日发表声明说,在对乌克兰生产的奶酪制品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这些商品的生产工艺存在多处违反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卫生法》的现象。比如,一家乌克兰公司生产的奶酪制品中被检测出动物脂肪,而该公司声称所有奶酪制品完全使用植物油替代动物油;另一家乌克兰公司生产的固体人造奶油则被检测出不饱和脂肪酸超标。

声明说,考虑到乌克兰奶酪制品有可能对俄罗斯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威胁,从14日起俄罗斯将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奶酪制品。

从今年6月起,俄罗斯对原产乌克兰的多种食品和商品设限,并不断增加设限产品种类。截至目前,俄罗斯禁止从乌克兰进口的商品还包括牛奶、土豆、猪肉以及部分乌克兰公司生产的酒水等。(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