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若取消长达40年石油出口禁令将带来什么

美若取消长达40年石油出口禁令将带来什么

汇通网2014年11月13日17: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美国油气产量大幅增加,解除已经实施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的呼声一直不断高涨。能源市场投资者们应该关注有关任何取消该禁令的消息,因这将潜在对短期和中期股价产生影响。很有可能的结果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股价将走高,而制造商、钻探和炼油厂股票将下跌。

美国政府1975年通过的一项法律禁止多数原油出口,只有少许例外,包括对加拿大销售原油和再出口。美国颁布该出口禁令旨在因应沙特石油禁运,保护美国国内石油供应并抑制对国外石油的过度依赖。随着美国逐步朝着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迈进,该出口禁令越来越被视为“遗迹”和负担。

美国能源荣景已经导致石油供应过剩,而油价今年以来大幅下跌也源于此。美国能源荣景已经让炼油中心充斥过多轻质原油,因此外界升起促使国会和奥巴马政府放宽石油出口禁令的呼声。

反对该项禁令的人们看到了希望,美国中期选举中众议院大获全胜将为改变这项法律点亮希望之灯。石油生产商近几个月已经强烈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还设立了游说团体,以期在国会中取得突破。

必和必拓正测试美国政府坚守原油出口禁令的决心

矿业及能源企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上周二(11月4日)表示,在未获得美国政府明确许可的情况下,该公司将向国际市场出售产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超轻质石油。这在近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必和必拓是全球最大矿业企业,其石油部门是美国陆地油气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由于能源的市场前景比其他大宗商品更加光明,该部门在必和必拓内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

美国虽然禁止出口原油,但必和必拓已经签署协议,将出售60万桶凝析油,价值估计约为5000万美元

必和必拓解释称,该公司向海外市场出口的原油是仅经过微加工处理的,符合出售的标准,“我们采取必要的时间来彻底检查所涉及的问题,并确保经过处理的凝析油冷凝水符合出口条件”。

美国政府会否同意必和必拓的这桩事情还有待揭晓。然而,美国政府对此事的任何反应都可能会透露政府坚守该项禁令(原油出口禁令)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