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反弹至0.6%

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反弹至0.6%

汇通网2014年11月13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1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8国9月工业产出在8月大跌后有所反弹,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度仍以非常温和的速度在增长。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11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8国9月工业产出在8月大跌后有所反弹,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度仍以非常温和的速度在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工业(涵盖工厂、矿业和公共设施三个方面)产出月率上升0.6%,未能弥补8月跌幅,且不及市场预期的上升0.7%。8月工业产出由下降1.8%修正为下降1.4%。该数据表明总体上第三季度工业产出可能在温和增长的同时较第二季度放缓。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0.6%,预期下降0.3%,8月由下降1.9%修正为下降0.5%。

欧盟统计局将于本周五(11月14日)公布欧元区第三季度GDP数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对经济学家所作调查中值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将会增长0.1%,较第二季度不变。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接近停滞,工业产出并无扩张,也不太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回升。

上周公布的一项对3万家制造企业采购经理所作调查显示,10月制造业活动扩张仍非常温和,且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已经对2014年经济疲软表示接受。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上周四(11月6日)表示:“自夏季那几个月以来,近来的数据和调查已经总体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动力减弱……如果下一季度经济仍非常疲软或完全陷入停滞,欧洲央行很可能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释放出强有力的信号——央行准备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即通过购买大量的私营部门债券、甚至可能购买政府债券来对抗超低的通胀。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