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能源署:中国将在20年内成为最大石油消费国

国际能源署:中国将在20年内成为最大石油消费国

汇通网2014年11月12日1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表示,中国将在20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IEA表示,到2040年,每日的全球石油需求将会达到1.04亿桶,比去年的每日9000万桶增加16%。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中国将在20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2030年代初将是一个里程碑,届时中国将成为第一大石油消费国,”IEA在预测能源市场长期趋势的《全球能源展望》的摘要中表示。报告全部内容将于今天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IEA表示,印度、东南亚、中东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也将推动2040年之前的石油需求增长。发达国家的石油需求将会减少,美国石油消费量将会降至数十年来最低。

IEA表示,到2040年,每日的全球石油需求将会达到1.04亿桶,比去年的每日9000万桶增加16%。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