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EA:全球油价仍可维持所有石油生产项目

IEA:全球油价仍可维持所有石油生产项目

汇通网2014年10月14日08:3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周一表示,全球油价仍保持在可以令所有石油生产项目继续维持下去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周一表示,全球油价仍保持在可以令所有石油生产项目继续维持下去的水平。

今年6月份以来油价已经大幅走低,令外界担心美国昂贵的页岩油开发能否盈利。但是比罗尔说,每桶80美元是一个可以令所有这些项目都能盈利的油价水平,不过油价尚未跌至如此低的水平。

比罗尔表示,油价下跌,加上弱于预期的需求,这给石油生产商带来压力。他也承认,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中东地区的产油商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

但是比罗尔说,长期内中东仍将是全球最重要的石油产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