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表示将确保土耳其入盟谈判正常进行

欧盟官员表示将确保土耳其入盟谈判正常进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2日14: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11日在布鲁塞尔与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沃尔坎·博兹克尔会晤时表示,将致力于确保土耳其入盟谈判正常进行。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11日在布鲁塞尔与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沃尔坎·博兹克尔会晤时表示,将致力于确保土耳其入盟谈判正常进行。

根据欧盟发布的声明,博兹克尔在会晤中重申进行改革的决心。哈恩对土耳其重申致力于加入欧盟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努力推动欧盟和土耳其关系发展,确保土耳其入盟谈判正常进行,并强调土耳其需要进行进一步改革以为入盟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说,欧盟和土耳其一致同意,加强经贸、移民、签证、外交对话等领域合作意义重大,愿为启动双方高级别经济对话进行准备。

这是哈恩上任后首次会晤博兹克尔。会晤前,双方共同出席了欧盟-土耳其联合议会委员会会议,这也是新一届欧洲议会就任后首次举行双方联合议会委员会会议。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在入盟的35项条件中,土耳其迄今达标的仅有十多项,塞浦路斯领土争端和国内民主改革是欧盟最常提及的土耳其难以达标的问题。去年10月16日,欧盟发布有关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最新年度评估报告,建议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同时敦促土耳其继续推进民主改革,充分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