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推出全面经济改革方案

土耳其推出全面经济改革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7日10: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这项方案,到2018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将从目前的8200亿美元增长到1.3万亿美元,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例从7.9%下降到5.2%,失业率从9.8%下降到7%。

新华社报道员苏茉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6日在首都安卡拉宣布,土耳其将启动全面经济改革方案。根据这项方案,到2018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将从目前的8200亿美元增长到1.3万亿美元,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例从7.9%下降到5.2%,失业率从9.8%下降到7%。

达武特奥卢在记者会上说,土耳其将借此方案提振经济,从而进入经济发展新阶段。改革方案基于五大支柱,分别是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可预见性的平衡发展、促进人力资源发展、以先进技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采取全面的经济措施以及土耳其经济全面融入全球经济发展。为确保有效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将指定一个政府委员会负责对此进行监督。

该方案是由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阿里·巴巴詹于11月3日提交给议会的,由9个一揽子计划组成,涵盖25个优先改革领域。

第一项改革计划旨在提高实体部门的产出能力,降低经济对进口的依赖性,以进一步降低土经常账户赤字。据报道,2013年,土耳其贸易逆差约为1000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贸易逆差合计61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8%。

其他八项改革计划分别涉及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政府采购和国内生产促进技术发展、基于本地资源的能源生产、节能减排、提高农业水利效率和应对气候变化、医疗卫生体系改革、促进医疗旅游行业发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物流效率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