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伯南克:欧银实施QE将很艰难

伯南克:欧银实施QE将很艰难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13: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联储前任主席本·伯南克预计,欧洲央行实施美国式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将很艰难。

美联储前任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预计,欧洲央行实施美国式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将很艰难。

伯南克周三(11月5日)在Schwab IMPACT 会议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实施激进货币宽松计划将面临政治障碍。

伯南克认为,“欧洲央行实施QE面对的并不是经济壁垒,而是法律和政治障碍,因此它很难实行美国式的QE以让欧元区经济走上复苏正轨。”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预计欧洲央行不会江西,也不会对当前货币政策做出任何调整。

不过由于欧元区经济和通胀持续恶化,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如日本央行上周五(10月31日)宣布扩大宽松规模,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