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消息称索尼移动拟在华裁员800人 否认退出中国

消息称索尼移动拟在华裁员800人 否认退出中国

TechWeb2014年11月05日10: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索尼移动计划在华裁员数量多达七八百人,占索尼移动全球裁员的大多数。

11月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索尼移动计划在华裁员数量多达七八百人,占索尼移动全球裁员的大多数。

知情人士表示,索尼移动公司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在索尼移动公司即将实施的、涉及到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此外,索尼移动将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但会考虑提供全制式的型号。索尼移动公司在10月30日宣布的新管理层领导下,加速实施业务改革措施,以建立能够稳定贡献利润的运营架构。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涉及全球的1000名裁员计划,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预计700—800人。

据最新财报显示,索尼移动的母公司索尼公司截止到2014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索尼公司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7.2%,为19015亿日元(174.45亿美元),但是营业利润录得856亿日元(7.85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亏损主因即来自于移动业务的商誉减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