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索尼预计2014财年亏损加剧 移动部门将裁员

索尼预计2014财年亏损加剧 移动部门将裁员

TechWeb2014年09月18日16: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索尼周三表示,其预计截至明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净亏损将超过此前预期的500亿日元(约合4.65亿美元),而加剧到2300亿日元(约合21.4亿美元),而此预期也表明索尼的移动通信业务部门面临着严重的困境。

9月17日,据外国媒体报道,索尼周三表示,其预计截至明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净亏损将超过此前预期的500亿日元(约合4.65亿美元),而加剧到2300亿日元(约合21.4亿美元),而此预期也表明索尼的移动通信业务部门面临着严重的困境。

索尼公司表示,21.4亿美元的亏损大大超过了此前的预期,而此亏损主要受累于其曾经辉煌的移动部门。索尼还表示,2014财年还将停止分红,这也是该公司自1958年上市以来首次停止分红。

索尼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更多地关注高端手机业务,并削减中端手机的生产数量,索尼还表示,公司将调整部分领域的业务战略,但索尼没有详细指明是哪些领域。

去年,索尼手机业务部门最盈利,但由于亚洲竞争对手在中端智能手机带来的压力日益加剧,索尼也不得不遭遇了手机销量下滑的艰难局面。例如,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索尼就面临着华为和小米等公司的强大竞争压力,在中国市场,华为和小米等手机厂商日益占据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在更高端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索尼也面临着苹果和三星等对手的强大竞争压力。业界分析师表示,索尼的新Xperia Z3智能手机由于发布时间与苹果新iPhone 6手机发布时间重叠,因此索尼在此方向必将经历一番艰苦的鏖战。

另外,一些此前一直对索尼手机业务持有乐观看法的分析人士也指出,制定旨在发力公司自身强大市场(例如日本)的更适度计划可能会取得成功。市场分析机构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的执行主管佩尔哈曼·史密特斯(Pelham Smithers)表示:“当前的状况似乎表明索尼作为消费电子领域重要角色的格局已经终结.”史密特斯还表示:“他认为,移动通信业务部门的贬值可能会导致索尼剥离手机部门,而这也可能将成为索尼将自己逐出消费电子行业的最后一步。”

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已经抛售了其电脑部门,并将电视集团剥离成一个独立部门。史密特斯表示:“展望未来,索尼可能将专门关注照相机、视频游戏、软件、索尼图片和索尼音乐等业务。”

今年7月,索尼表示,其中端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的销量未能达到预期,并因此将销量预期从此前的5000万部削减到4300万部。

裁减移动部门员工

与此同时,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周三表示,该公司还将于2014财年裁减移动部门15%的员工。平井一夫向记者们表示,索尼此前曾计划进一步扩大移动业务部门,但现在已经改变了此前的战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