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三季度或占86%手机行业利润 三星占比创三年最低

苹果三季度或占86%手机行业利润 三星占比创三年最低

TechWeb2014年11月05日10: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调研公司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苹果公司Q3独占手机行业86%的利润,但是其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的营业利润份额仅18%,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Walkley)周二向投资者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预计苹果公司Q3独占手机行业86%的利润,但是其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的营业利润份额仅18%,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沃克利提交的报告是基于各公司目前的业绩及其业务展望而来,其在报告中表示预计苹果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占据了整个手机行业86%的利润,这是相当惊人的。而苹果利润的大幅提升,是以三星利润下滑为代价的。沃克利在报告中预测,三星在Q3仅获得18%的手机行业利润,这一低利润份额也创下了其自2011年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由于摩托罗拉移动和微软等对手处于亏损状态,唯一实现盈利的LG利润份额仅2%,苹果和三星在手机行业利润的总份额仍旧超过了100%。

HTC和黑莓在Q3的手机利润份额预计为0,实现盈亏平衡。摩托罗拉移动预计亏损1.85亿美元,份额为-2%。而微软手机业务预计亏损3.41亿美元,份额为-4%。

沃克利预计,今年的手机行业的年营收将下降17.3%。同时,他并未将不断增长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列入研究名单中,原因是缺乏可参考的销售额和利润数据。

沃克利还公布了今年10月份在美国展开的一系列调查。调查显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美国四大主要运营商中最为畅销,远超其它手机。同时,用户更青睐大容量的iPhone,这对于苹果在12月份的销售业务来说将是一个利好的兆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