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用户称iPhone 6 Plus新机型有变化 已加固?

用户称iPhone 6 Plus新机型有变化 已加固?

TechWeb2014年11月04日14: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近有新购机用户发现,新上市的iPhone 6 Plus和最早上市的产品,在手机结构上发生细微差别,怀疑是苹果已经悄然解决了屏幕弯曲的症状。

苹果iPhone 6 Plus上市后,爆出“弯曲门”事件,用户反映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屏幕弯曲症状,苹果则表示这仅仅是极个别事件。

最近有新购机用户发现,新上市的iPhone 6 Plus和最早上市的产品,在手机结构上发生细微差别,怀疑是苹果已经悄然解决了屏幕弯曲的症状。不过,这一说法目前尚未获得苹果官方或是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证实。

在弯曲门爆出之后,引发了全世界网友对于苹果新手机的恶搞,不过,美国“消费者报告”组织进行的权威测试也表明,在手机强度方面,苹果iPhone 6 Plus属于行业平均甚至中上水平,并不存在脆弱的情况。这一说法似乎支持了苹果的“极个别事件”的解释。

iPhone 6 Plus新机有变化:重量差异大

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网友“doctorkuddles”发帖称,经过仔细对比,他认为新上市的iPhone 6 Plus,结构似乎更加坚固,容易弯曲的问题似乎得到解决。

他表示,最近自己新购买了128GB版本的iPhone 6 Plus,感觉和他妻子正在使用的同款手机存在细微差别(该手机为16GB版本,购买于9月20日)。

他表示,比较两款手机,首先在表面的平滑度上有明显区别,新手机更加平滑,显示组装更加紧密。另外,如果用手指敲击手机的背部和两侧,在听到的回声上有着巨大的差别。

这位网友称,新入手的iPhone 6 Plus,敲击回声更加沉闷,表明手机机体更加坚固,另外他妻子的旧手机,声音更富于混响,表明结构并不牢固。

这位网友还在显微镜下对新款手机进行了检测(并未拆机)。他发现,在音量按钮的缝隙中,可以看到手机内部有红色材料,可能是用于提升强度。

这位网友还测量了两款手机的重量,结果发现两款产品尺寸完全相同,但是他购买的128GB版本比妻子的16GB版本重了21克。这样的重量差异,超出了手机闪存的重量差异。

随后手机拆解机构iFixit的工作人员也对比了新旧两款iPhone6Plus,结果发现新手机比第一天上市的旧机,重量多出了0.8克。

“苹果已解决弯曲门”遭质疑

不过,通过重量差异证明苹果解决了弯曲门的说法,遭到其他媒体质疑。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引述消息人士称,苹果同一款手机的重量,会因为制造批次的不同而出现差异,这完全正常,而小于1.5克的差异,都在合理范围之内。

之前“弯曲门”新闻出台之后,苹果表示,迄今为止一共只接到了9宗消费者报告,因此并不是大量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

也有业内人士评论称,所谓“弯曲门”事件,可能是媒体的一次集体错误报道,苹果今年两款新手机的制造实际上并未出现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