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中期选举拉开战幕 金融市场影响几何?

美国中期选举拉开战幕 金融市场影响几何?

汇通网2014年11月04日10: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将于11月4日迎来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共和、民主两党料为争取参众两院主导权使出浑身解数。对于外汇和贵金属的投资者而言,本次选举有什么影响?

美国将于今日(11月4日)迎来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共和、民主两党料为争取参众两院主导权使出浑身解数。对于外汇和贵金属的投资者而言,在本轮超级周中,夹杂了这样一件影响难料的风险事件,多多少少在交易时会感到如鲠在喉。

那么,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究竟战况如何?对于美联储政策乃至金融市场又究竟有何影响?以下我们便为大家梳理一番。

在此次美国国会选举中,美国国会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现有100个参议员席位中有33席改选,另外在地方选举中,36个州的州长席位和3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席位也将参与改选。

美国媒体评价称,这次选举对于决定国会的掌控权,对于预示两年后谁将入主白宫,对于确定美国对内对外政策的走向,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这次中期选举的焦点是共和党能否夺回国会的主导权,从而在奥巴马(奥巴马身处民主党)最后两年任期内,成功形成国会与白宫的“对峙”格局。

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美国玛瑞斯特学院共同公布的一个民调显示,科罗拉多州、爱荷华州、堪萨斯州、阿肯色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选战胶着,两党参议员候选人民调支持度差距在误差范围内。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日前撰文指出,共和党必须保全其现有的参议员议席不变,同时,还需要从民主党手中拿下6个席位,才有可能凭借本次选举夺回参议院控制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