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最新数据暗示经济将继续稳步增长

美国最新数据暗示经济将继续稳步增长

中国新闻网2014年11月03日15: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八个月来首次下滑,但本月消费者信心增强至逾七年来最高水平,暗示经济仍将继续稳步增长。

据路透社3日报道,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八个月来首次下滑,但本月消费者信心增强至逾七年来最高水平,暗示经济仍将继续稳步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10月31日公布的其他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状况良好。10月,美国中西部制造业活动增速大大加快,第三季度薪资增幅创逾六年来最高。薪资强劲增长一直是经济复苏拼图中缺失的那一块。

“经济基本面仍十分强劲,目前的经济状况为未来继续保持高于趋势的步伐增长奠定了基础,” PNC金融服务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福谢表示。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9月下滑0.2%,为1月来首次下降,8月时增长0.5%。

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消费者支出下滑暗示,第四季初消费者支出可能放缓,并可能拖累经济的增长。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3.5%。

不过,消费者支出全面下滑可能是暂时的,因本月消费者信心触及2007年7月以来最高,薪资增长开始加速,汽油价格接近四年低位。

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6.9,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9月终值为84.6。

另外,美国劳工部报告,第三季雇佣成本指数上升0.7%,增幅持平于第二季。占雇佣成本七成的薪资成本上升0.8%,创下2008年第二季以来最大增幅,第二季增长0.6%。

数据好坏参杂,美国公债价格周五走低,美元指数则触及2010年6月以来最高。美股劲扬。

多项企业调查均暗示薪资加速成长。第三季薪资增长对就业市场而言是一个利多的迹象。

“确凿数据首次显示出薪资压力增长的迹象,证明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更为乐观的评估并非空穴来风,” 联合信贷研究机构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班德霍尔茨说。

“如果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薪资持续增长,将使美联储更加坚定地继续推进政策正常化进程,并最终决定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对于就业市场做出了相当乐观的评估,以往美联储对劳动市场的评估为存在“大量闲置”,而在最新的声明中取而代之为“劳动力资源未充分利用的程度正逐渐减弱。”

消费疲软使上月通胀受到抑制。9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1%,8月为下滑0.1%。截至9月为止的12个月,PCE物价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写下1.4%的增幅。

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0.1%。到9月为止的12个月,该指数上升了1.5%。上述两项物价指标继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