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央行应重新关注通胀

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央行应重新关注通胀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1日11: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表示,各国央行应该开始远离过去多年中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非常规性措施,重新回到对控制通货膨胀的,更有局限的关注中。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表示,各国央行应该开始远离过去多年中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非常规性措施,重新回到对控制通货膨胀的,更有局限的关注中。

约翰-威廉姆斯是在参加南非储备银行主办的一次研讨会期间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说,“(非常规措施)真的只是为货币政策可以做到什么,以及怎样做才是适当的,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名义锚定,强劲的宏观经济表现,以及压低相应的预期。”

在谈到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的决策时,约翰-威廉姆斯也说,类似即将结束的债券采购项目这样的非常规手段不应该很快再次出现。他说,“我认为量化宽松资产采购项目应该仅仅是作为我们所处经济状况的回应,而不是未来货币政策中的一个常规部分。”

虽然约翰-威廉姆斯说,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要求各国央行在行动上更有透明度,但是他也表示美联储并不会在自己的长期政策规划上总是那么明确。他在之前的言论中也表示,他相信联储会在2015年年中的某个时候加息。

约翰-威廉姆斯说,“一旦我们回到了正常的政策,我们就不需要在前瞻指引上那么明确。我们必须有一致性的行动,系统性的方式。并不是以我们的语言,而是我们的行动。”

约翰-威廉姆斯在发言中表示,各国央行总体上成功地达成了低通货膨胀,这意味着它们更经常地进入了货币政策达到了利率无法再被降低程度的时期。“他略带轻松地说,这样程度的货币政策应该能够与成功维持低通货膨胀携手出现。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