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工业产出增幅高于预期 国内需求或复苏

日本9月工业产出增幅高于预期 国内需求或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14:2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2.7%至97.8,高于市场预期,显示日本国内需求或在经历4月1日消费税上调的冲击后逐步开始复苏。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2.7%至97.8,高于市场预期,显示日本国内需求或在经历4月1日消费税上调的冲击后逐步开始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经济产业省因此将该经济指标的基本评估调整为“在积极和消极之间波动”,较8月份时认为的“持续疲软态势”有所上调。

具体来看,9月份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设备制造部门工业产出环比增长4.7%;电子零件和设备制造部门工业产出环比增长5.8%。当月,日本出口指数环比增长4.3%至97.9,不过存货指数则环比下滑0.8%至111.7。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依据今年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考量是否将于2015年10月份进一步上调消费税至10%,工业产出指数将成为其中重要的决定因素。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