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机构评日本9月工业产出:对日本经济很乐观

机构评日本9月工业产出:对日本经济很乐观

汇通网2014年10月29日09: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2.7%,前值下降1.9%。机构分析称,对日本经济前景乐观。

周三(10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9月工业产出增速为年初以来最快。

具体数据显示,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2.7%,预期上涨2.5%,前值下降1.9%。数据公布后,日本政府表示,工业产出处于“波动”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富士通研究所(Fujitsu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经济学家Martin Schulz表示,“波动趋势我们显而易见,不过今日的数据强劲……从月率来看,零售商和生产者走强。目前工业产出也正在走强。”

并称,“此外,日本企业对总体前景变得更加乐观,不过我们需看到经济数据更加强劲。”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日本制造商预计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此前预期为下降0.2%;预计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1%。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Wealth Management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 Brice表示,“在上调消费税后看,人们希望看到日本经济复苏,今日的数据显示乐见的可能晚于预期到来,不过开始转好。因此我们对日本经济前景非常乐观。”

4月日本将消费税税率由5%上调至8%,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时涨价,为日本政府17年来首次上调消费税。

Schulz表示,“国内需求逐渐筑底,总体来看,在上调消费税后,家庭信心和需求没有如预期下降。目前最重要的推动力是出口,出口大幅好转似乎已成为趋势。生产商乐观,疲软日元最终也起到提振作用。”

分析师们还表示,日本三季度经济表现取决于日本政府是否于2015年再次上调消费税至10%。

不过,日本高官认为上调消费税应推迟到2017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