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零售销售年率劲升2.3%创6个月最快

日本9月零售销售年率劲升2.3%创6个月最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8日10: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年率创六个月最快增速,显示消费者支出正在逐步回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二(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年率创六个月最快增速,显示消费者支出正在逐步回升。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年率劲增2.3%,远好于预期,且创六个月(3月份以来)最快增速,预期增长0.6%,前值增长1.2%。

数据显示同时,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也劲增2.7%,预期增长0.9%,前值增长1.9%。

日本9月零售销售降至11.242万亿日元,前值由11.452万亿日元上修为11.454万亿日元;去年同期为10.992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于4月1日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以应对医疗和福利支出。消费税上调曾一度给日本民众支出造成拖累,从而拖累整体经济表现。分析认为,最新零售销售数据或暗示消费税上调对需求的下滑影响正在逐步减退,也符合日本高官近日来的表态。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