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盟要求意大利就2015财年预算案做出说明

欧盟要求意大利就2015财年预算案做出说明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4日09:1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欧盟周四表示,意大利伦齐政府应该在周五之内就2015年预算方案在很多方面无法达到先前承诺的原因做出说明。伦齐政府在10月15日批准了扩张型的预算案,希望这个包括减税和更多开支措施的360亿欧元(460亿美元)预算方案能够帮助重振已经三年没有增长的意大利经济。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消息,欧盟周四表示,意大利伦齐政府应该在周五之内就2015年预算方案在很多方面无法达到先前承诺的原因做出说明。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于尔基-卡泰宁(Jyrki Katainen)在注明日期为10月22日的一封信中告知意大利财政部长皮埃尔-卡洛-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意大利的预算案相比要求之下,为了在2015年实现中期预算目标的调整路径有显著的偏差。如果可能的话,我在此希望你能够在10月24日之前尽快提出你的意见。”

伦齐政府在10月15日批准了扩张型的预算案,希望这个包括减税和更多开支措施的360亿欧元(460亿美元)预算方案能够帮助重振已经三年没有增长的意大利经济。政府在预算案中将结构性预算平衡的目标延迟一年至2017年,称这样的调整在经济滑坡比预期更糟的背景下是有必要的。

伦齐在周四接受访问时被问到意大利政府和欧盟之间就结构赤字的不同判断,他说,“我们谈论的是10亿欧元到20亿欧元之间的某种差异,如果有这个必要,明天就可以修正它。”他随后补充说,“这真的只是个小数目。”

意大利的预算案包括了在2014年保持赤字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比不超过3%的承诺,而法国等部分欧洲国家则是希望欧盟应该在财务目标上给出更大的灵活性。

意大利央行在周四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中说,意大利的预算方案“推迟了达成结构化平衡以及削减债务的中期目标的时间。”

意大利财政部周四将于尔基-卡泰宁的来信通过其网站公布,并称会在“周五”给欧盟答复。财政部声明也说,央行官员一直就这些问题与欧盟委员会保持着联系。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