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公布2015财年预算案或无法满足欧盟要求

意大利公布2015财年预算案或无法满足欧盟要求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6日08:5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在周三公布了2015财年的预算方案,预计会和法国一样,无法满足欧盟方面的要求。法国之前公布的预算已经显示,该国将相比之前所承诺的,在更长时间内以更大规模的预算赤字运作。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消息,意大利政府在周三公布了2015财年的预算方案,预计会和法国一样,无法满足欧盟方面的要求。

法国之前公布的预算已经显示,该国将相比之前所承诺的,在更长时间内以更大规模的预算赤字运作。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周三提交了新的预算方案,包括可能价值180亿欧元(230亿美元)的,对劳工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削减,试图以此启动该国低迷的经济势头。

意大利和法国都被商业活动陷入停滞,失业率高居不下等问题困扰,因此不愿对已经虚弱的经济实施增税和公共开支削减等措施。但是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可能对两国提出的,缺少有魄力的开支削减措施的预算案提出挑战。

与这两个欧元区大国之间的可能冲突将会是对欧盟委员会刚刚获得的,对成员国财政状况实施监督这一权力的测试,另一方面也是在欧元区经济复苏停滞不前之际,如何刺激增长这一越来越热烈争论的一部分。意大利和法国政府都认为,欧元区受制于需求的缺失,而每年都对政府开支进行削减只会让情况更糟。

德国和其他北欧国家则是认为,主要的问题是南部欧洲多国没有进行必要的经济整顿。他们担心,以预算纪律的松绑来刺激增长可能降低法国和意大利两国政界人士对各自的劳动力市场以及经济的其他部分进行全面整理的压力。

如果认定预算方案过于松懈,欧盟委员会可能将预算案草案驳回,并要求提交国对此进行修改。

在意大利看来,对未来一年的预算赤字规模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4.3%占比目标的法国将是其坚定的盟友,而法国也响应意大利的号召,要求欧盟在预算规则上有更大灵活性,以此交换对经济部分领域的市场化。

法国和意大利也表示,在经济前景日益恶化的时候采取更积极的预算削减,可能助长选民中的反欧盟情绪。

伦齐在周三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批准了扩张性和反周期的预算措施,这完全是在欧盟限制范围内的。”他还说,他准备与欧盟方面就预算案细节进行讨论,并在必要时解决可能的担忧。

欧盟规则要求成员国的预算赤字规模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但是在设定一个达成目标的时间框架上也存在一些灵活空间。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