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扎克伯格夫妇捐款25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

扎克伯格夫妇捐款25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6日10: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社交网站运营商Facebook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夫人普里西拉-陈已经向中心的非营利基金捐款25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社交网站运营商Facebook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夫人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已经向中心的非营利基金捐款25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基金会在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两人的捐款是通过名为硅谷社区基金会的捐献者顾问基金做出的,被指定用于中心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三个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以及“世界任何健康受到埃博拉病毒威胁地区”的救助措施。

马克-扎克伯格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言称,“我们需要在近期内控制住埃博拉疫情,不能让它继续蔓延,成为类似艾滋病或者是脊髓灰质炎的,一种我们需要在数十年时间内,在更大范围内对抗的长期全球健康危机。”他还说,“我们相信,我们的捐赠是帮助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及中心在这一领域的专家阻止这一发展的最快方式。”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斯托克斯(Charles Stokes)在声明中说,扎克伯格夫妇的捐赠将提供“灵活的资金,在疫情转移和发展之际,帮助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解决最为紧迫的需求”。

马克-扎克伯格表示,捐赠将针对在非洲设立救护中心和训练医护人员的第一线人员,以及确认埃博拉病例。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基金会是根据美国国会授权设立的私营非营利机构,基金会的性质是公共慈善机构,并不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部分。

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克-扎克伯格是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富豪,身家大约是320亿美元。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