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媒:1%人口拥全球一半财富 或引发经济衰退

英媒:1%人口拥全球一半财富 或引发经济衰退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15日14: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0月14日发布的一篇报告称,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正变得越来越富有,拥有超过48%的全球财富。报告警告,不平等现象加剧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外媒称,10月14日发布的一篇报告称,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正变得越来越富有,拥有超过48%的全球财富。报告警告,不平等现象加剧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英国《卫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瑞士信贷银行的全球财富报告称,只需拥有3650美元就能跻身全世界最富有的一半人口之列。然而,要成为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之一,需要7.7万美元,而要成为最富有的1%人口中的一员,则需要79.8万美元。

这一年度报告称:“总而言之,处于全球底层的一半人口拥有不到1%的全球财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富有的10%人口拥有87%的全球财富,而最富有的1%人口则拥有48.2%的全球资产。”

该报告估算,全球财富总额已增至创纪录的263万亿美元,是2000年的117万亿美元的两倍多。报告发现,英国是不平等现象在21世纪有所加剧的唯一的七国集团成员。

过去一年中,全球财富增加了20.1万亿美元,是2007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报告称,2008年以来,全球财富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已超出危机前峰值20%。

在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中,美国人和日本人最多,接下来就是中国人,超越了法国人、德国人、意大利人和英国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