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考虑取消针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欧盟将考虑取消针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5日08: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驻俄罗斯大使维高达斯·乌萨科卡斯周二称,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稳定下来,欧盟将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取消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欧盟驻俄罗斯大使维高达斯·乌萨科卡斯(Vygaudas Usackas)周二称,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稳定下来,则欧盟将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取消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乌克兰政府与该国东部地区的亲俄分裂势力已经在9月份达成了一项停火协议,但双方之间的战斗仍在断断续续地继续进行中。欧盟方面曾在此前指责称,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出了自己的部队来为亲俄分裂势力提供援助,但俄罗斯政府则对此作出了否认。

乌萨科卡斯表示,欧盟是否将取消针对俄罗斯方面的制裁措施将视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稳定、(俄罗斯)撤回战斗人员以及边境控制”的相关进展而定。如果欧盟方面的条件得到满足,那么就将考虑部分或全部取消自俄罗斯在今年3月份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以来欧盟针对该国实施的制裁措施。

西方国家所实施的制裁措施,再加上俄罗斯方面针对许多西方国家所实施的报复性食品进口禁令,已经导致俄罗斯国内的通胀率最高上升至8%,并导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与此同时,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外汇市场交易中,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降了20%以上。(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