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月报:全球明年石油需求将远逊此前预估

IEA月报:全球明年石油需求将远逊此前预估

汇通网2014年10月15日08: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远逊于此前预估,并预计油价也可能进一步下跌。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远逊于此前预估,并预计油价也可能进一步下跌。

“近期油价下跌看上去既有供应也有需求因素。油价可能需要进一步下滑,才能有助于打压供应,或者提振需求增长,”该机构在月报中指出。

IEA表示,已将2014年每日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20万桶,降至70万桶,因经济增长放缓,且有迹象显示石油使用量下滑。可能需要油价进一步下滑,才能令供给受到打击,或提振需求增长。OPEC石油产出在9月达到13个月峰值3,066万桶/日,较8月增长41.5万桶/日,受利比亚和伊拉克产出增长带动。

IEA预计2015年石油需求增加110万桶/日,至9,350万桶/日,增幅为1.2%,但比上次预估减少30万桶。

IEA将2014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较上月报告下修2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70万桶;将201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较上月报告下修3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110万桶;将今明两年对OPEC的石油需求较上月报告下调20万桶/日;2015年非OPEC国家石油供给增幅预计平均为13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