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金融市场调高巴西今年通胀预期

金融市场调高巴西今年通胀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15:1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13日发布的《焦点》报告称,主要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们连续第四周调高巴西今年的通胀预期,从此前的6.32%调至6.45%,逼近官方设定的最高通胀率目标。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央行13日发布的《焦点》报告称,主要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们连续第四周调高巴西今年的通胀预期,从此前的6.32%调至6.45%,逼近官方设定的最高通胀率目标。

新一期《焦点》报告指出,上周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指数环比上升0.57%,导致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9月份期间的通胀率高达6.75%,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称,巴西政府为2014年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4.5%,上下可各浮动2%。新的通胀预期已经十分接近政府的容忍上限。

报告还指出,继连续19个星期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之后,经济学家们首次将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上一期预测的0.24%调至0.28%。对于2015年的经济表现,经济学家仍认为巴西可实现1%的增长。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巴西央行将会把目前的11%基准利率维持到年底,但是到2015年可能会调高至11.88%。同时,雷亚尔对美元的汇率到年底前将稳定在2.4雷亚尔兑1美元的水平,但是到明年底将跌至2.5雷亚尔兑1美元。

《焦点》是巴西央行综合主要金融机构意见汇总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每周发布一次。(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