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博拉疫情将使非洲损失超过300亿美元

埃博拉疫情将使非洲损失超过300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2014年10月10日10:0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一旦埃博拉疫病袭击西非周边经济举足轻重的国家,到2015年底,非洲地区的经济损失将达326亿美元。

世界银行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一旦埃博拉疫病袭击西非周边经济举足轻重的国家,到2015年底,非洲地区的经济损失将达326亿美元

报告称,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夺走了西非地区,主要是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这3个病源国家近3500人的生命,上述3国已“深受埃博拉之害”。

世行报告强调指出,如果国际社会的“紧急行动”最终能控制疫病扩散,消除该疾病对经济影响的恐慌心理,则有可能降低该地区的经济损失。根据世行分析,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两国有效抗击埃博拉的经验表明,只要卫生系统具备某些能力,政策反应果断,有效抗击埃博拉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指出,国际社会应当找到避开运送救急物资障碍的办法,运送更多的医务人员和病床,为疫情国家提供更多的卫生医疗帮助以及经济发展资助,以阻止埃博拉疫情传播蔓延。从长远看,需要集中全力重树信心,让本地和国际投资者重返遭受埃博拉袭击的非洲国家。(黄炎光)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