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金镛:全球各国对埃博拉危机反应滞后

世行行长金镛:全球各国对埃博拉危机反应滞后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0日09:4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周四称,全球各国对埃博拉病毒所引发的危机所作的反应“严重滞后”。在此以前,三个受到埃博拉病毒影响的非洲国家呼吁世界各国向其提供财务援助,并加快援助的速度。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世界银行行长金镛(Jim Yong Kim)周四称,全球各国对埃博拉病毒所引发的危机所作的反应“严重滞后”。在此以前,三个受到埃博拉病毒影响的非洲国家呼吁世界各国向其提供财务援助,并加快援助的速度。

金镛在周四于华盛顿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迅速加快针对这场危机的全球反应,并扩大反应的规模。除非我们能迅速控制和阻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否则非洲的未来就将濒临险境。”

自去年12月份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爆发以来,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3800余人丧生,成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爆发事件。这一事件不仅对这三个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害,而且还威胁到了西非地区的经济增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也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表示,相关援助需要至少扩大20倍。

在此以前,美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承诺将提供15亿美元以上的财务援助、预算支持和所需物资,以便阻止埃博拉病毒继续蔓延。根据世界银行在昨日作出的估测,在最坏的情况下,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可能会在2015年底以前给西非各国带来最多3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表示,该国需要“紧急财务援助”和预算支持。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也通过视频会议表示,该国需要更多的医疗卫生中心来治疗患者,此外还需要照料孤儿。她还表示,这一事件所带来的经济拖累需要部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支持来加以缓解。

“这是现代历史上的一场悲剧,将对人们的安宁生活造成威胁,并导致所有地方的安全性受到损害。”塞拉利昂总统 Ernest Bai Koroma通过视频会议说道。“政府收入正在干涸,人们的生活受到了损害。”

昨天,美国政府报称该国境内出现了第一例死于埃博拉病毒的病例。在西班牙,一名感染了这种病毒的护士正在接受治疗,这名护士是在对曾在西非地区工作的一名牧师进行治疗后被感染的,这是首个由一名感染者将该病毒从非洲地区传播到其他地区的另一人的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费和平(Tom Frieden)表示:“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相关工作,才能使其不会变成下一个AIDS(艾滋病)。速度是最重要的一种变量。”(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