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上调老挝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5%

世行上调老挝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8日08:3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将2014年老挝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7.2%上调至7.5%,主要由于政府财政赤字有所缓解,资源产业发展迅速等。

新华社记者荣忠霞 报道员周泽宇

万象(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将2014年老挝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7.2%上调至7.5%。

世行在6日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报告》中表示,上调的主要原因包括,老挝今年与资源领域相关的建筑及林木产业发展迅速,政府实行的财政措施有效缓解了财政赤字,国外直接投资的大型水电项目推动了国内非资源投资的发展,对周边国家的林木出口量迅速增长及服务业的稳定发展。

报告指出,目前老挝经济增长的最大阻碍是普通劳动力不足及技术工人缺乏,并亟需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老挝政府应积极推动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提升整个老挝的教育水平及劳务质量。

世界银行在今年3月发布的“老挝经济观察”报告中预期今年老挝经济增长率为7.2%,明显低于上年的8.1%。(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