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呼吁各国支持碳排放定价应对气候变化

世行呼吁各国支持碳排放定价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09:05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22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支持碳排放定价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声明说,目前已有73个国家政府、11个地区政府及1000多个公司和投资者支持碳排放定价,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54%。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22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支持碳排放定价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声明说,目前已有73个国家政府、11个地区政府及1000多个公司和投资者支持碳排放定价,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54%。世行表示,中国、俄罗斯、欧盟、墨西哥、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日本东京市都表示支持碳排放定价。

碳排放定价通过建立碳税、碳排放交易系统等方式增加碳排放成本,被认为是鼓励清洁能源投资的一种必要手段。据悉,推动碳排放定价是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的重要议题。

世行行长金墉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说,目前已有占全球经济总量一半以上的经济体认为碳排放定价是必要的,说明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取得实际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