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议会选出新议长

瑞典议会选出新议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0: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新议会29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议员以投票方式选举社会民主党成员乌尔班·阿林为议会新议长。

新华社记者和苗

斯德哥尔摩(CNFIN.COM/XINHUA08.COM)--瑞典新议会29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议员以投票方式选举社会民主党成员乌尔班·阿林为议会新议长。

阿林29日晚与社会民主党主席斯特凡·勒文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阿林表示,勒文已具备成为瑞典新首相的条件。勒文则重申,他不会与瑞典第三大党、反对移民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合作,但他将跨越一贯的政治阵营,向反对联盟中的政党寻求更多合作。

阿林当选议长后的首要任务将是拜会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国王提名勒文为下一届瑞典首相。瑞典议会定于10月2日就新首相人选进行表决,如获通过,瑞典新政府将于10月3日走马上任。

阿林曾于2002年至2006年担任瑞典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之后又担任该机构副主席。

在本月14日举行的瑞典议会选举中,社会民主党以31%的支持率胜出,继续保持第一大党的位置,在议会349个议席中占113席。但由于所获选票未过半数,其不得不向其他党派寻求合作以组建新政府。瑞典议会日前已批准社会民主党与环境党联合组建少数派政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