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议会批准组建少数派政府

瑞典议会批准组建少数派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8日10: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议会议长韦斯特贝里26日宣布,瑞典议会已批准社会民主党与环境党共同组建少数派政府。

新华社记者和苗 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典议会议长韦斯特贝里26日宣布,瑞典议会已批准社会民主党与环境党共同组建少数派政府。

韦斯特贝里当天和社会民主党主席斯特凡·勒文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韦斯特贝里说,尽管目前社会民主党尚未就今年秋季政府预算案与其他党派达成一致,但勒文关于组建少数派政府的提议已获得认可。他还表示,新首相的任命工作将由29日选出的新议长来完成。

根据瑞典宪法,勒文有望在10月2日被任命为瑞典新首相。勒文说,在被任命为首相之后,他将于10月3日正式组建新政府。

在本月14日举行的瑞典议会选举中,社会民主党以31%的支持率胜出并继续稳坐瑞典第一大党位置,在议会中占有113席。但由于其支持率未过半数,不得不向其他党派寻求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