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个人支出反弹 三季度经济增长或提振

美国8月个人支出反弹 三季度经济增长或提振

汇通网2014年09月30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支出回升,表明家庭消费增加或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周一(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支出回升,表明家庭消费增加或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5%,略好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4%,前值修正为持平,初值为下降0.1%。

经通胀调整,8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亦上升0.5%,创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修正为下降0.1%,初值为下降0.2%。

与此同时,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2%。

8月个人储蓄率降至5.4%,前值为5.6%。

雇主正在减少裁员、增加,帮助支撑了消费者信心并维系消费开支。消费约占美国经济的70%。以上数据巩固了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观点。美联储(Fed)有意在10月结束其购债计划,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其将在明年加息。

PCE物价指数

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周一报告表明美国通胀形势依然温和。

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预期为下降0.1%,前值为上升0.1%。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放缓至1.5%,这是该指标连续第28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预期为1.4%,前值为1.6%。

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预期为持平,前值为上升0.1%;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持平于1.5%,自5月份以来该指标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预期为1.4%。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