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三季度GDP增长预期遭下调

美国三季度GDP增长预期遭下调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5: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月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经历上半年季度震荡的行情后,尽管经济学家们调降了三季度美国GDP的增长预期,但仍认为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周一(9月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经历了上半年季度震荡的行情后,尽管经济学家们调降了三季度美国GDP的增长预期,但仍认为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指出,2014年三季度美国平均年化增长预期调降至3.0%,6月预期为3.1%。

接受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调查的经济学家有46位,调查于8月25-9月9日进行,为疲软8月非农就业公布后不久。

此前美国公布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率的修正值为4.6%,是自2009年中旬以来的最好表现,高于此前报告的4.2%。

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预计四季度美国GDP增长3.1%,略低于6月调查的3.5%,10月30日将公布美国三季度GDP初值。

参与调查的分析师对美国四季度实际GDP的预期中值为增长2%,6月预期为2.5%。

美国最大的房贷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经济学家西尔维娅(John Silvia)指出,“在上半年异常极度震荡的行情后,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经济增长持稳。”

Silvia指出,“经济学家们对经济预期更加乐观,表现在商业固定投资,政府支出和国际贸易活动等方面。”

美国明年季度性增长预期调降至3%,而6月时预期明年年化增长略高于3%。

经济学家对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由6月的3.1%降低至2.9%。

美联储预计今年经济增长为2%-2.6%,2015年经济增长为3%。

美联储加息

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于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开启加息周期,与此前预期一致。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43%认为美联储将于明年二季度加息,26%的认为将于明年三季度加息,13%的认为将于明年一季度加息。

大部分人认为明年年初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在当前的0-0.25%,年底将加息至0.845%。

就业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2014年美国非农平均就业月度平均增长料为22.8万人,较6月的20.9万人略升。

2015年新增岗位的增长料跌至21.1万/月。

2014年平均失业率料为6.1%,2015年料为5.7%,较6月预期略降。

美联储预期2014年和2015年失业率分别为5.9%-6%和5.4%-5.6%。

此外,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薪资增长更加乐观。经济学家将2014年薪资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提升至2.8%,2015年薪资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提升至2.6%。

消费支出和住宅投资

分析师调降2014年消费支出和住宅投资,称受遏制的薪资增长和信贷难度加大是首因。

经济学家们预期2014年个人消费支出增长由此前的2.9%降低至2.3%,67%的受访者认为疲软的个人收入增长是主因;并认为2014年个人消费支出增长将低于3%。

在去年上涨了近12%后,2014年房屋建筑增长预期放缓至2.7%,低于3月预期的9%和6月预期的3.8%。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潜在购房者贷款能力不足导致了房屋市场的表现不佳。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预计2015年宅投资增长9.2%。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