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通胀现好转势头 欧洲央行料进一步宽松

德国通胀现好转势头 欧洲央行料进一步宽松

FX1682014年09月30日09: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初值年率增长0.8%,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8%。

德国9月通胀出现好转势头,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欧洲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提振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以及脆弱的经济复苏。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一(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初值年率增长0.8%,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作为对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只管重要的经济体,德国二季度经济意外萎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自今年6月以来已经推出一系列刺激举措,旨在支撑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以及脆弱的经济复苏。

据彭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9月通胀可能降至放缓至0.3%,创近五年以来的低位。欧盟统计局定于9月30日公布通胀报告。欧洲央行预计到2017年之前,欧元区通胀水平将不会回到2%的目标位。

欧洲央行决策者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商讨资产支持证券购买计划的具体细节。该计划旨在帮助扩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至1万亿欧元(1.3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9月4日意外宣布下调利率,同时推出资产支持证券购买计划。

数据公布之后,荷兰国际集团称,德国CPI年率上升0.8%,让围绕通缩风险的讨论暂时性地偃旗息鼓,能源价格偏低仍然打压通胀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