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将“改写”多年GDP数据 能否强化加息预期

英将“改写”多年GDP数据 能否强化加息预期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5: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30日16:30,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将发布第二季度GDP终值数据,同时发布的还包括自2007年以来的英国经济增长一系列修正值数据。这些新数据可能缓解一些人对于加息如何影响经济的忧虑,并减少对有关紧急设置是否仍然适宜的疑问。

本周(9月29日-10月3日当周),“重写”英国经济历史可能会强化英国央行决策者开始加息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二(9月30日)16:30,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将发布第二季度GDP终值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同时发布的还包括:自2007年以来的英国经济增长一系列修正值数据。此前2012年的多年修正数据暗示英国经济处在“浅衰退”状态,且复苏步伐强于最初预期。

随着经济联系第六个季度扩张,且失业率下滑,上修经济数据可能会加快英国央行上修其利率前景预期。其中,目前已有部分官员挑战英国央行MPC大多数人的观点,不认同卡尼等人所称的劳动市场太松弛而不能采取行动。Sonia期权显示,交易员们正押注英国央行直到2015年6月才开始加息。英国央行目前利率在纪录低位0.50%。

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SA)伦敦经济学家Stuart Green称,这些新数据可能缓解一些人对于加息如何影响经济的忧虑,并减少对有关紧急设置是否仍然适宜的疑问;认为英国央行若不适当地较快收紧政策,那么将面临通胀进一步走升风险。

英国国家统计局每年都会对此前GDP进行修正。今年为满足新的国际计算标准而对数据修正安排进行了改变。新的数据将包含慈善机构、色情和毒品行业对GDP数据的贡献率的预估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