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金融时报:新兴市场面对大考时刻

金融时报:新兴市场面对大考时刻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29日10: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对于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新兴市场来说,高通胀、过多海外借债和汇率不断下降意味着,无论美联储是否采取紧缩政策,它们几乎势必要经历痛苦的调整。通胀压力令这些国家没什么空间在国内推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抵消不断上升的全球利率。

对于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新兴市场来说,高通胀、过多海外借债和汇率不断下降意味着,无论美联储是否采取紧缩政策,它们几乎势必要经历痛苦的调整。通胀压力令这些国家没什么空间在国内推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抵消不断上升的全球利率。

如果近期的原材料价格下跌趋势能持续,将为土耳其和印度等大宗商品净进口国带来一些帮助。但如果原材料价格下降反映世界——尤其是中国的——需求放缓,又会打击这些国家自身的出口。

不但宏观经济管理令人失望,而且少有国家抓住机会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应对恶劣的商业大环境、升级匮乏的基础设施和调整效益不佳的产业。

但新兴市场绝不是一个无差别的群体。那些对美国利率上升提前做好计划的国家,就算不能完全抵消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影响,也能够加以缓解。那些继续大举借债的国家将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

[责任编辑:王婧]